close
阿桑-寂寞在唱歌
華研唱片
2005/2/25


1.寂寞在唱歌
中文詞:施人試 作曲:Dylan W Cross/Michael Cretu 編曲:屠穎

Le ciel obscure, la solitude qui nous rends trop de poline
Le ceour qui brise, a cause qu'il y a veul seul
L'amour est partie il ya longtemps que je t'ai vu
C'est incroyable que je peut vivre comme ca

中文譯:
天 黑了 孤獨又 慢慢割著
有 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 很遠了 很久 沒再見了
就 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 說的 人非要 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 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 那個人 來不來呢?
我 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誰能幫個忙讓它停呢?)

天 黑得 像不會 再天亮了
明 不明天 也無所謂了
就靜靜的 看青春 難依難捨
淚 還是熱的 淚痕冷了


2.開車
作詞:李志清 作曲:李志清 編曲:黃中岳

上 上一次的快樂是多久了
你 你走了我的計算變差了
微笑在我臉上 又被僵住了
那是第幾次又說起你了

開 一個人開車是最寂寞的
但是別 別扭開收音機來聽聽歌
因 為有些歌曲是很傷人的
太容易就會 想起你了

如果那天病了 約會換了
我們就不遇上了
或許就能微笑幸福靠著
比你更好的另一個
有時愛像開車危險又快樂 遇上紅燈就停了
勉強是不對的我們都知道的
差別的是 誰會先下車

傷 再傷的傷口都會痊癒的
難 再難的難過也能走過的
一個人的下午 也是美好的
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


3.瘋了
中文詞:Amanda 作曲:Roland Orzabal 編曲:涂惠元

葉子落在哪裡由風決定 春天走了 春天走了
寂寞傷到哪裡由你決定 自由走了 自由走了
我的心死活由她 決定 幸福走了 幸福走了
愛情葬在哪裡由誰決定 快樂走了 快樂走了

愛到最後不是我的 這世界顛倒著
我希望心能死了 它卻苦苦的活著

連快樂都不快樂 這世界顛倒著
我的愛情沒救了 我(是)真的真的 瘋了 瘋了

夢想毀在哪裡由天決定 彩虹走了 彩虹走了
眼淚流向哪裡由你決定 愛情走了 愛情走了
謊言傳到哪裡由她決定 希望走了 希望走了
愛情是否重生誰能決定 天堂走了 天堂走了


4.被動
作詞:穗志 作曲:Mac 編曲:黃中岳

人群裡突然覺得空 眼前飄過有你的種種
伸出手要抓 但長度不夠
誰對誰錯不必追究 這種安慰的方式我懂
但原諒的勇氣 我還沒有

就算你說有再多的愧疚 結局也不會不同

(我一直)太被動 看不透
也許該找個理由 恨你一次就夠
向前走 或退後
也許該喝一杯酒 看能忘記什麼

太被動 太被動
就算熱情已掏空 在風裡就覺得凍
向前走 向前走
下著大雨的路口 不適合等待彩虹

回憶裡要眷戀多久 今夜我會有怎樣的夢
曾試過放手 但理智不夠

這裡的愛來去匆匆 容不下我的天長地久
但接受的勇氣 我還沒有

就算還會有更美好的以後 結局會不會不同


5.保管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編曲:屠穎

反風向 你雖撐著傘
雨滴卻 淋濕襯衫
為了想 將結局扭轉
為了他 吃力的追趕

一路上 不放聲哭喊
搖又晃 強忍不安
習慣了 你不以為然
以為愛 原本就很難

想像愛情有如一艘船
隨著風你再多勇敢 也靠不了岸
把心交給 海洋去保管
讓它載你找尋海港的 溫暖

乘著風 找回安全感
悠閒地 看天多寬
大不了 想他的夜晚
聽海浪 心情會平緩

值得嗎 總提心吊膽
從此就 收起了帆
每個人 都有個港灣
就是他 漂流的答案

想像愛情有如一艘船
逆著風和直覺相反 如何能靠岸
把心交給 命運去保管
放開雙手或許下一站路更平坦


6.你要離開一些時候
作詞:德志 作曲:Mac 編曲:洪敬堯

當你說你要離開一些時候
愛情還沒成熟 我來不及接受
面對你 我該痛哭淚流
還是祝 你一路順風

要等多久 能等多久 離開前握緊我的手
距離是最考驗的關口 失去前我們該盡量擁有

從左到右 從西到東 逛四十分鐘
在擁擠的人群中 感覺沒那麼空
孤單會更容易承受

吸一口氣 喝一杯酒 high三分鍾
若最後感情的變動 如波濤般洶湧
留點回憶想想就夠(該用什麼忍淚流)

看你走向國際班機的閘口
我還不夠成熟 沒有足夠的寬容
去揮手 去默默的承受
去挽救 可能的傷口


7.皮外傷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

追 曾為了誰
追逐中擦傷了腿
疲累 最後有些 氣餒

嘿 你說的對
當愛和時間對壘
眼淚 會將幸福 拖累

是皮外傷 我不認為
會留傷痕 久久不褪
就算不褪 也無所謂
太完美容易被摧毀

遺皮外傷 就算跟隨
相信一年 應該減退
就算不退 我會當做記念
每一次天不作美

嘿 頭也不回
兩次機會自已給
眼淚 會將幸福 拖累


8.一直很安靜
作詞:方文山 作曲:如花如岳 編曲:屠穎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9.開關
作詞:武雄 作曲:丁煜軒 編曲:洪敬堯
你知道 我不輕易對人說謊
最多也只是選擇隱藏
跟你要一雙翅膀
其實我很害怕 飛翔

也不是 真的不敢去流浪
只是我從小就會認床
不想再讓你太為難
才會決定離開這地方

開著車 開著窗 開啟寂寞的遠航
開始哭 開始想 開始試著去遺忘
有他在你身旁 你應該夠溫暖
我會讓自己 更堅強
關了燈 關了窗 關不住的是眼眶
關於你 關於我 關於愛情都一樣
其實我只希望 就除了我們倆
別再讓別人 也受傷


10.Angel
作詞:Mc Lachain Craig 作曲:Mc Lachain Craig 編曲:汪一平

Spend all your time waiting, For that second chance
For a break that would make it okay
There's always some reason, To feel not good enough,
And it's hard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need some distraction, Oh beautiful release
Memories seep from my veins
And may be empty, Oh and weightless and maybe,
I'll find some peace tonight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ly away from here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You are pulled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You'r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So tired of the straight line, And everywhere you turn,
Cause vultures and thieves at your back
The storm keeps on twisting
Keep on buliding the lies,
That you make up for all that you lack

It don't make no difference, Escape one last time,
It's easier, to believe
In this sweet madness,
Oh, this glorious sadness,
That brings me to my kness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ly away from here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You are brung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You'r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You'r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