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有人把人心看得這麼明,更難得的是他沒有復仇之心,對人述說他的善意。

林殊是一個至始至終的良臣,他背負的苦處、他的驕傲建立的不在復仇,而在他的良心、在他的善意。
他早已死去,他活著為的是他家族的清白,他想要的是真實在他的戰場上死去,所以他眼裡容不下愛情。

因此我不喜歡蘇哲對霓凰還有感情,因為蘇哲該明白你給不了宮羽的,也給不了霓凰,又何必騙自己,同樣以此傷害霓凰?
你對所有人殘忍,對自己也同樣殘忍,又何必對霓凰更殘忍呢?

一直就覺得寫書人應該是業務出生,果然不出我所料。
作者在刻劃描寫這一切佈局時,真的讓我意外驚喜也十分欣賞,很難得這個女人如此能接受人性與人心卻依然有著赤心。

所以我更喜歡原著這男女主角的各奔東西,因為現實何嘗不是如此?

每一步的精心策劃,不是為要傷害誰所以不退讓,每一步的佈局是為了達成目的並保全大局的善意,正因如此,即使話不說滿,也沒有謊言,只是達成目的的手段,因此抓不到把柄,才能扣住皇帝的疑心病。

以前我很討厭這種心機,後來知道,在這世界上沒有一點心機根本活不下去,那些不知思索的永遠只能當個不斷抱怨的勞工,靠的是現下自己還有的力氣,而真正厲害的是保有的赤心,更厲害的是讓人在你面前毫不掩飾的展示自己。

心機很多時候也是自我保護而已,我們怕的不是這個人,而是這個人看的太明,哪一天抓住把柄徹底傷害了自己,所以信任是個風險,靠的是多年感情。

不是有句話說嗎?
你知道的太多了,我是要殺掉你嗎?
哈哈!

我還是喜歡梅長蘇,那個佈局、那個與自我掙扎的少年逐漸成熟的蛻變;那個心系人命,心系家族的梅長蘇--沒有後悔。
你知道你的結局,但你還是選擇的勇敢,那個無人能擔的宿命你沒有怨天,也或許你怨了,所以一步步靠著自己淡定的争著那口氣。

於是我還是知道了這就是一齣劇。

這世界上哪一件事盡如人願?
你的幸運是誰換來的機會?
是人嗎?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雲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